一開始決定要餵母奶

我就有長久抗戰的想法

一開始是覺得餵母乳對孩子很好

但是母乳真的很方便壓!!

421648.jpg

親餵的話

不管到哪都是你的餵奶時間

還有不用帶一堆奶粉奶瓶

還有要洗洗刷刷還要泡

太多步驟了

 

還有親餵真的很快安撫孩子

下班以後的親密時間就是餵母奶

雖然說夜奶這件事情真的滿累

躺餵手好酸

奶頭被當人肉奶嘴很累

不過真的都還是比奶粉方便很多(難道餵母奶就是因為懶惰?XDD)

 

從菲菲到一歲五個月過後

我無時不刻的都想開始來戒掉菲菲母奶

不過會說話的孩子

說出:我好喜歡媽媽的捏捏~~我最愛的就是媽咪的捏捏

這些話以後

我又放棄了~

看她哭的淚眼汪汪的

就只好又打開釦子繼續我的人肉奶嘴服務

看他滿足的臉~阿~實在是太難剝奪掉他對捏捏的愛

 

就在幾次試圖要請菲菲不要再吸奶

某天老公就很嚴肅的跟我說

菲菲有說過他上小班以後就不喝了!

為什麼你總是想要先結束連給他心理建設得時間都沒有就隨意讓他這樣哭

 

後來我想想也是!!

我們都有說好的事情~我每次總是因為自己覺得好像可以就要菲菲不要喝

然後哭的筋疲力竭~我們都壓力很大!!

所以聽完以後我也絕得沒錯!!

說到就要做到

因為答應孩子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

 

於是

終於等到上小班的日子到了

還記得7/23那天菲菲下課

老師說~恭喜菲菲升小班囉!是姐姐囉~~

菲菲的臉很開心因為自己長大了

一走出學校我就跟菲菲說

那上小班以後有答應媽咪什麼

他就說歐~少吃糖果~(看來很會乎巄)

我就說是不是就不喝捏捏了!!

他就點點頭說對

 

於是令人擔心的晚上來到了

睡覺前我們說了很多故事

關燈後

菲菲就說~很渴可不可以喝捏捏

我就說不行優!!因為你長大了!下課也跟捏捏掰掰了!

捏捏去旅行了~

菲菲就很失望的說他真的離開了嗎?

我說對阿!因為捏捏知道菲菲長大了不需要他了

於是他就去旅行了

菲菲眼神充滿失望

但卻也躺回自己位置

翻來覆去的

接著就哭了一陣子(但不是之前都是歇斯底里的狂哭)

不過爸比比較慘一點

菲菲中途還有打他XDDD大概是洩恨之累

還把爸爸趕下床去睡覺

後來又開始說很渴~倒了一杯水喝光後

躺回去~就這樣折騰過後終於睡著了~~~

天ㄚ!!!今天終於不是奶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告訴菲菲他很棒長大

終於不用喝媽咪捏捏就睡覺了~

他很得意很開心自己長大了~

接這第二晚雖然也有撒嬌一下跟翻來覆去

但也是順利度過~

一直到今天終於不會吵著捏捏了

真是想放鞭炮慶祝阿!!我的寶貝終於長大

而我也成功奪回我的"奶頭權"XDDDD

 

但是這3Y2M13D的母奶人生~終於圓滿落幕了!!!

回憶起為了擠奶在會議室戰戰兢兢

421650.jpg

421649.jpg

還有為了追奶費盡所有心力

擠出草苺奶的痛跟乳腺炎的痛

這一切我終於戰勝啦!!!!

就覺得超開心了~

 

但我也從中體會到

其實戒母奶就是

我準備好

孩子也準備好

就可以完成了!!沒想到比想像中的簡單

前幾次我總是試探

這樣真的很不好~~

 

但能夠一起完成真的超開心的

我跟菲菲都一起長大了!萬歲~~~

 

值得紀念的一天2017.7.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母奶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