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菲菲還沒出生前~

就想過可以請婆婆幫忙帶

但沒想到這一切

從聽到小菲菲在我肚子裡的心跳那一剎那

完全改變了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那強而有力的波波心跳聲

我整個感動到不能自己

外加淚腺發達~~馬上就熱淚盈眶

並且深刻的體悟到自己要當媽媽這件事情

 

懷胎十月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是就是有一個人24小時天天跟你在一起

我想這輩子這麼緊密的被監控(誤!)

就是這十個月吧!!!

 

肚子隆起~開始有胎動的這一切

還有臍帶的聯繫

母親跟孩子的緊密性真的是當過媽媽才懂得

 

所以我開始知道我真的無法跟這個孩子分開了!!!真的!!!

 

所以對於婆婆真的深深感到很抱歉

因為我想公婆也很期待孩子一起

也很感謝他們疼愛與包容

讓我自己來

 

不過還是要上班呀!!畢竟雙薪家庭才比較好維持我們的家計壓~~

所以就選擇了托嬰中心

一方面是如如(我可愛的姪女)

也是到托嬰中心~所以讓我很改觀

而且本人覺得到保母家(並不是所有保母都這樣歐!!!)

感覺就是會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人會來

畢竟還是會有客人呀!!

所以托嬰中心對我來說相對比較安心!!

雖然也有很多層出不窮的問題

但我覺得這方面真的要夠強心臟!!還有信任!!

 

當初其實我們也很懶惰外加不知道

原來托嬰中心可是要很早就預約呢~~

其實後來發現~不論是坐月子中心或者是月子媽媽~或者幼稚園

通通可都是要提早看提早預約歐!!

總是好貨不等人啊!!

 

本來是看到離家近的大里"耕心園"

但是他真的人很滿~還要再等

就在找由政府合法的托嬰看到有大里 "美格托嬰中心"

於是菲菲滿月送蛋糕的時候就預約去看

進去參觀園所是需要預約的喲!!

 

進到裡面~地板都是使用軟地板材質~

不怕孩子碰撞到受傷

教室部分是在2-3樓

也有獨立的餐廳

裡面也有針對年紀來區分班別

還有訓練小朋友的小小廁所~哈哈~很可愛的小馬桶

那時候去才開幕不久~

裡面都很新~感覺很不錯

 

老師部份都是年輕的老師居多

之前剛開始會覺得是不是要有經驗的比較好呢~

但是不然

反而年輕剛畢業的老師非常有耐心

也能跟家長溝通

並且盡量配合家長需求~~整個跟老師零代溝

 

還記得那時候第一天菲菲要去我還哭得淚眼泡泡的~~

回家也一直不斷腦補

(會不會他不乖老師會打她之類~~)哇哈哈~但是迷有歐!!

回來的小菲菲可是情緒很棒~~

 

還有一點我必須說

園所會隨著小朋友的成長去調整升班

一開始我很怕她跟年齡稍微有差距的小朋友會不會跟不上或者被欺負

但是主任有解釋告知我們

其實他們從能力去區分對孩子才是好的

例如同年齡寶寶一個會走一個不會走

要是在同一班這樣很容易造成危險或者問題

還有很多例子~就請大家自己推論

 

所以老師們會依照能力去分班別

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菲菲現在在的班級他就是最小的

但是能力跟其他大幾個月的孩子可是差不多優~(媽媽小驕傲)

 

還有一點大家應該會問是不是有監視器這個

一開始我也覺得要有

老師說他們還是有安裝!可提供調閱!!

但是沒有給家長隨時看的功能

因為他們是覺得信任老師

而且久了老師也知道閃鏡頭

這樣不是造成困擾

反而更疑竇

我也覺得要我常常暴露在鏡頭下應該也很不自在吧!!

所以我很贊同也很尊重這一點!!!

 

其實孩子有問題回家都很容易發現的!!!

菲菲回家都是很開心的狀態~所以我就很放心喲!!

 

每天也是都要寫聯絡簿跟老師交流~~

不過偶爾會詞窮啦!!哈哈!!

 

喝奶的時期就是準備母乳或奶粉給老師

奶瓶部分則是每天帶回家消毒清洗

老師在學校會簡單沖洗一下

主要還是回家消毒

聽過有些是在園區直接老師清洗消毒

但美格這邊是覺得還是攜帶回家各自清洗會比較好

我也是這樣認為!!!很不錯!!雖然要自己洗!!XD

1-6M的北鼻老師會在學校洗好身體再回家歐!!

所以之前下班接都是香香菲~XD

 

現在菲菲吃飯就是學校另購的三色碗

還有自備水杯,圍兜,擦手巾

也是每天帶回清洗

 

每個月使用的耗材部分

濕紙巾,衛生紙,尿布

老師會告知需要攜帶~再補就好

 

棉被部分就每周帶回家清洗一次

 

本人覺得這些需要家長準備得真的就是家長要處理

老師則是負責好照顧孩子就好

如果還要勞煩老師洗碗之類的真的有點XXOO

畢竟像我們自己在家帶孩子就知道要做那些拉里拉紮的有時候真的沒空陪孩子

 

然後每一個學期段落都會提供老師紀錄的成長日記

facebook-album-101535218291437174.jpg

每次看到都覺得很不錯呢~~

 

教學的部分也有分很多種

一般的基本能力

facebook-album-101535218291437173.jpg

品格教育

還有音樂陶冶

有時候搭配時節也會有活動歐!!

 

facebook-album-101535218291437175.jpg

 

還有搭配故事的角色扮演!!哈哈哈(這個媽媽覺得可愛翻了拉拉拉啦!!)

facebook-album-10153521829143717.jpg

等等之類的~~讓我覺得菲菲也好忙碌啊!!哈哈

也會到戶外去走走歐~~

雖然一開始很擔心老師應付得來嗎?

但是其實他們小朋友一起大家真的很守秩序的

facebook-album-101535218291437172.jpg

我想每個家長最疑惑的都是

在學校都超乖啊!!

回家都超欠扁~~不意外我們也是這樣~哈哈哈

 

在老師的統治之下都是乖乖小兵

384926.jpg

回家以後都是把爸媽吃死死的小惡魔壓~~~~(不~~)

 

話題轉回托嬰這件事情

很多人聽到說我把孩子送托嬰

第一個反應都是

"托嬰不好吧!!會不會被打阿?"

"托嬰不好吧!!會不會一直生病啊!!"

等等等等問題

但我覺得這些都是無可避免會遇到的問題

就像生病我們也經歷過一段大小感冒的日子

但是從生病照護我們也是學習經歷這些

我覺得這些都是經驗

還有遇到孩子一些問題我們都比較能夠臨危不亂的處理

 

不過能遇到好的保母跟園所

我覺得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很慶幸菲菲在美格如此開心

而且有很多學習是我們在家裡想不到的

 

所以結論是

托嬰中心也沒有這麼可怕的!!

但是還是建議要慎選

親自參觀以及注意孩子情緒這才好喲!!!

81.jpg

 

 

 

 

 

 

 

 

 

 

 

 

 

 

 

 

arrow
arrow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