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感而發

因為孩子活潑跟比較會講話

很常聽到

是因為他有去上學吧!”

因為是都給別人顧所以很活潑吧!”

是因為他有團體生活所以不怕生吧!”

是因為有老師教所以他這些自理能力比較快會吧!”

巴拉巴拉~以上這些都是我常聽到的

 

聽到這些不免覺得

~好像我都是去上班而小孩都是丟到學校

心裡覺得有點小受傷(但我也很快就收拾好啦~哈哈)

 

不過這些回答的人通常都沒想到

下課以後的時間也是我們要照顧

假日也是我們要照顧

甚至我們上班的情緒也要很快收拾轉換腳色

 

還有孩子的個性習慣影響最多的就是來自於家庭身教還有陪伴

 

說真的孩子早送托跟上幼兒園

對於我們來說真的也是有很多幫助

同儕之間的學習

還有會接收到來自於老師的啟發

我想也是比在家都只有媽媽或長輩照顧的孩子

來的多資源

 

但是下班以後除了整理孩子的東西以外

再來就是陪伴孩子

 

每天我都會想

今天吃完飯以後洗完澡

該來看什麼書本

或者今天來陪孩子畫畫

又或者來一起玩玩具

 

有時候今天可能要再多做一些家事

但就還是動作快速的把這些瑣事做完

為了就是把下班以後剩下的時間拿來陪孩子

唱唱歌也好跳跳舞也好

或者就抱著她講故事

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天天必須要做的事情

 

還有對於兩歲多的孩子正值於開始自我獨立時期

常會愛哭~愛生氣~唱反調

我就透過書本~講故事來告訴她這樣的行為不好

孩子久而久之也知道~

~故事裡的小熊這樣不分享~自己也會變成不分享的小熊

 

反正這些事情都是我們每天也要煩惱的

 

對於全職媽媽

我覺得也是非常辛苦

畢竟每天都一對一

還有自己每天面對就是家事孩子家事孩子

不像我們還有上班時間可以稍作喘息可以分散掉這些情緒

但不代表我們下班以後就不用陪伴孩子不用為孩子做些什麼

 

有時候聽到這些言詞不免覺得有點想為自己抱不平

孩子也是我們自己慢慢陪伴她

而且也要常常導正他觀念

 

還有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身教這些才是對他影響最深的

 

對我來說雖然也是為了經濟才讓孩子早送托

但我並不覺得不好或後悔

 

因為生活之間爸媽與孩子達到平衡

各司其職

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才是重要的!!!

 

有開心的爸媽自然會有開心的孩子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

 

不論是全職媽媽或者是職業媽媽

都很辛苦

只是都需要體諒

 

全職媽媽也不是爽爽整天在家

職業媽媽也不是爽爽把小孩丟學校

 

請不要忽略媽媽們要做好多事情的!!!!

 

請愛媽媽

還有體諒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