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從托嬰中心小北鼻轉到幼稚園去念尿布班(幼幼班)

又是一個新進化挑戰

雖然對於要離開現在環境超級捨不得

畢竟這麼好的托嬰中心實在難得

但是總有一天菲還是要到幼稚園的

於是選擇這個斷接點讓菲進入幼稚園

在這之前我一直告訴自己

畢竟在托嬰的照護跟幼稚園的照護一定不太相同

所以我的想法也要改變

也要來配合幼稚園老師的作法

菲菲現在幼稚園是雙語幼兒園另外他有課後安親班一起

有自己獨立的遊戲區操場

幼幼班的教室裡面有獨立廁所

讓幼幼班的小朋友可以練習如廁

至於老師人數我看的是兩位老師

小朋友上限我忘記是多少了

但目前他們幼幼班人數比較少約莫8

 

 

其他的部分媽媽我也還在磨合期

跟老師溝通以及學習都算在觀察中

 

-------------跳題分隔線-------------------

 

在托嬰快結束的前一周

有撥了兩天讓菲到幼稚園試讀

但現在覺得應該不用去試讀的

因為好像造成菲的混亂

一下子到幼稚園一下又回到托嬰

讓他準備的心一下子崩潰

 

還記得第一天到幼稚園試讀(以下還呼呼大睡的小鬼頭)

2016-07-25 07.38.11-2.jpg

2016-07-25 07.39.52.jpg

 

本來我覺得就直接讓他進去就不陪她

但是覺得這樣實在太慘忍

於是臨時請了假

陪菲進去園所裡面先讓他放心

 

由於菲的姐姐如如也在這家幼稚園

所以之前有來參加活動

菲菲已經大概知道這是姊姊的學校

 

原本以為能夠很快適應

但是

是媽媽我想的太天真了

 

孩子天生的依賴感以及安全感

還有自我意識的防衛

這些都是我當初預期的沒有

 

通通在這時候開關都打開了

 

我在的時候菲菲可以很放心的探索

但就在我走以後

老師就告訴我菲菲崩潰的哭了

畢竟完全是不認識的老師同學教室

 

我換角度思考

如果是我被丟到新環境

我想我也會非常慌張失措吧!!

 

所以我真是糟糕的媽咪阿~都沒用同理心對待孩子

 

所以半天的時候老師告知我

就去接走菲了

回到家菲感覺很累很快就睡著了

2016-07-25 13.00.02.jpg

2016-07-25 16.09.09.jpg

大概哭的累了(都可以看到眼睛腫腫)

 

第二天試讀

早上依舊大哭哭

但情況有比昨天好一點

不會一直哭哭

而且有讓他帶她喜歡的玩偶珮珮豬陪她一起去學校

第二天就可以自己吃飯跟入睡

(我想應該是很累吧!!)

終於今天撐過了~~~

 

不過感覺菲下課的情緒非常不好

回來就對我們發脾氣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他是覺得我們故意把他丟在幼稚園的感覺

 

於是第三天回到原來的托嬰中心

他就覺得我們很奇怪

把他丟來丟去的

所以到原來的托嬰也不想去

 

他產生遺棄感

 

其實最害怕的就是這個

所以在這之前我一直對菲心靈喊話

告訴他

爸爸媽媽要上班,才能夠賺錢錢買東西,但是下班一定會來接你

還有我們很愛你歐!!所以一定會來接菲菲

每天都一直灌輸他

還有她有乖乖上課就會有小小禮物

545546.jpg545545.jpg

因為爸爸媽媽上班有賺錢才能有辦法買禮物歐!!!

畢竟小小孩對於禮物收買還是最直接的阿~~~但切記要小心不要她物質化啊!!

(當爸媽真的真難)

 

前兩周她下課情緒都非常不好

週六日甚至朋友來找我們

還會故意測試我們說要跟叔叔阿姨回家

真的上車跟我們拜拜

聽朋友說她上車後開走一下就說要找我們了

但沒有哭哭很冷靜

 

回娘家也會說要跟舅舅舅媽出去

但回來又快速找我們

 

我就覺得他真的測試我們會不會就這樣不理她丟掉她

 

這小孩真的超妙的

這麼小的心思就這樣

 

或許我們大人把他們的心想的太簡單沒有顧慮

但我想她需要的安全感就來自我們

 

所以我知道孩子很愛我們也很依賴我們

 

相對的我們也應該用同理心來看待孩子

不要覺得他們就是這麼簡單

 

------------------跳回幼兒園現況-------------

 

在幼稚園第三周的菲菲

現在已經很適應囉~

前兩周的戰鬥期真的讓我心力交瘁

 

還記得第一周的早上

菲聽到鬧鐘都比我們早起

就開始抗拒穿衣服抗拒上課

哭著說我不要去學校我要跟媽咪去上班

然後一早就是激烈的哭鬧

只能快速把她撈起塞進背帶出發

 

到學校又開始哭哭說媽咪媽咪~

我也好想哭~但只能眼淚吞下去告訴菲菲"下課媽咪一定來接你

 

下班以後接孩子

她心情很不好都會故意發脾氣或作怪不配合

好累人壓~~

 

第二周開始已經比較知道自己該去幼稚園

聽老師說在學校還會說爸比媽咪要上班所以我要來上學

聽到這我都要鼻酸~我的寶貝真乖

 

然後現在他知道學校放學前看影片後我們就會來

還會跟老師說這個看完媽咪就來了對不對

真的是小古靈精怪

 

還有本來都要帶著姵佩豬的她~

第二周開始就不用帶了~我想是學校轉移她對珮珮豬了~

 

前天發現菲已經會背弟子規第一篇了~厲害

媽咪我都不會背呢!!

孩子真是很奇妙的謎樣生物阿阿阿~~~

 

希望菲能夠更適應然後開心的上學

 

來個昨天晚上開心照

他說要當雪人叫我把她包起來

還要戴帽子~~真是熱死了~不過好在有冷氣呀!!!

新資料夾3.jpg

不過我快笑翻了~哈哈哈~~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我不要上學 哭哭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