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天前發生的事情

都感覺歷歷在目

所以就趁菲快滿一歲

我還沒忘記快把它紀錄下來~~

 

 

因為這件事請可能是畢生我做過最勇敢的事情

 

連拔牙都會怕的我竟然要生孩子!!!

(然後竟然還吃全餐)

 

 

還記得驗到兩條線的時候我可是又驚訝又緊張又....

而且我還是為了要去蜜月旅行

想說去婦產科拿摧經藥~

 

結果驗完尿一進問診室

 

全部護士跟醫生都幫我拍手

然後對我說

"恭喜妳懷孕囉!!!"

真的是很驚訝~~

 

但某人卻開心癡癡傻笑說他要當爸爸了...

 

---------------------------------------------------------

然後時間跳轉到2014/5/7早上

就拎著我的待產包跟老公一起出發去生小孩

因為醫生說他真的住得太爽都不出來

只好寫邀請函請他出來

當然不是

就是使用"催生"

來請菲菲出來

 

就開始了我的生產經歷

 

一到醫院開始填寫資料~

然後護士小姐就請我去脫光光換衣服(羞)

在這一切開始時我都還是會害羞~哈哈

但是再來"羞恥心"這件事情就在第一次的內診以後就跟我說再見了

 

戴上胎心音

還有開始吊點滴打催生劑

 

在待產室滿無聊的

因為我經歷過一次

陪如媽待產

所以大致上就是聊聊天滑手機

 

然後聽聽隔壁跟我一起來催生的媽媽在幹嘛

然後開始等待開幾指

不然就是想想等等吃什麼之類的

 

時間就一直過去

然後大姊跟姊夫買了麥當當來探望我一下

剛好隔壁要打無痛

護士就順便問我要不要一起打呢?

 

該死的菲爸竟然說沒關係他不怕痛不用打

但是好在大姊跟姊夫一起幫我說他要打

 

於是就等麻醉師來了

 

隔壁的媽媽先打

但他打個無痛一直瘋狂叫

不要好痛

 

害我差點嚇到都漏尿了~~

其實打無痛真的不痛

只要身體捲成蝦子

酸酸的一下就好了

 

於是打了無痛以後我就變無敵

因為怎麼內診我都沒感覺了~

(就盡量來內診吧!!!也不是這樣子)

 

等待的時間非常無聊

但我腦袋一直幻想

孩子會怎麼滑出我的產道

 

時間一分一秒一直去

 

中間不知道內診幾次~

護士也從白天班變成晚上班

跟我一起加油打氣聊天打屁

然後我一直問我開幾公分了

護士都跟我說加油還在開

 

但我真的好想回家慢慢等歐~~

 

隔壁房的媽媽後來因為陣痛一直叫

害我也開始心臟碰碰跳

但我都沒動靜

只是我覺得老公好重要

因為陪產的爸爸很溫柔一直安撫媽媽

你可以的~你做得到的~跟我一起呼吸~~~

連我都想一起加油了!!

 

但我怎麼還沒動靜阿我

 

後來到凌晨4點~

醫生說來破羊水好了~

這樣收縮會比較快

 

於是"波"的一聲羊水緩緩流出

整個有溫暖的水流過

 

但就開始瘋狂的陣痛

因為菲菲的頭開始擠壓我的恥骨

無痛好像開始變的沒這麼無痛

只要過一下子開始有痛感

我就想呼叫護士來幫我補無痛

 

然後很想把菲爸的頭扯下來

因為真的好痛啊~~阿~

 

這樣奮戰直到早上九點多

醫生來幫我內診時

臉色凝重的對我們說

"寶寶的頭偏掉了

現在胎位不正了

產程有點延遲太久需要剖腹

不然這樣對媽媽跟寶寶都會有危險"

 

就請我們夫妻討論一下

 

當下我整個覺得自己好沒用怎麼沒辦法把菲菲生出來

 

但菲爸就直接以母子均安為主

就去簽同意書了

 

被推進手術室時覺得那條路好漫長

 

但是剖腹這件事整個就是先甘後苦

 

因為我只記得麻醉師跟我說我們來倒數歐~~

 

五四~~然後我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啦!!!

 

漸漸要甦醒的時候只覺得全身好冷一直發抖抖抖抖抖

 

但是只想知道小菲菲是不是安好~~~

 

後來等到我麻醉退好

護士把菲抱來的時候

我真的無法克制的大潰堤

然後就跟孩子一起哭了~~

 

整個到現在想到那一刻還是會有點眼眶濕濕的

 

雖然後面剖腹的傷口真的是痛到又想把老公的頭拔下來

 

只是看到可愛的小寶貝兒都忘記了(才怪)

 

----------------------------------------------------------------------------------

(還有就是真的很感謝老公在我產後~盡心盡力的照顧我~

扛我去廁所

陪我一起擠奶

然後很多很多需要他的時候他都在~~老公真的很重要呀!!!!!

老公謝謝你!!!!)

----------------------------------------------------------------------------------

 

一年好快就過去

想當初回到家裡開始面對小孩

我還差點產後憂鬱~

 

一回家孩子哭了

我都不知道她為什麼哭

然後看著他跟他一起哭

結果只是尿濕了~~

 

真的很誇張~~連包尿布都不會呢~~~哈哈

 

現在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

每天都有奇妙的小舉動

開口叫爸爸媽媽

 

就覺得好滿足

 

我的寶貝~~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媽媽愛你!!!!

 

11188256_10152929945788717_2501140655706842094_n.jpg

 

 

 

 

後記~

還有還有所有要生產的媽媽

千萬千萬一定要

剪好劉海~

還有裝個假睫毛

才不會生完以後醜醜的~~強烈建議真的真的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