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菲菲總是喜歡跟我們"唱反調"

跟他說菲菲不行 

他就越要做

2016-02-24 04.39.57.jpg

簡直要把爸媽逼瘋的程度

 

 

例如她最近很喜歡的就是"倒東西"

凡舉任何可以倒來倒去的

水阿~湯阿~飯阿~

通通都會順手就做"倒"這個動作

 

一開始的時候我跟菲爸都覺得他應該不是故意只是想倒掉

但是時間越久發現

他根本就是故意想要倒

 

吃飯的時候就直接把不要的東西倒在地上

喝湯喝到一半也倒在地上

牛奶喝到一半不喝也倒

果凍布丁吃到一半也倒

餅乾沒吃完也倒

就連玩具不完也整桶通通倒出來~(我的媽呀~國劇甩頭了我!!)

家裡才剛換新的巧拼就中招

 

而且有時候看到湯湯水水被倒在地上我整個就會理智線斷掉

就會脫口而出大罵他~

"菲菲~~~~你為什麼要倒!!媽咪不是講過了!!不可以倒在地上"

然後菲菲就會一臉無辜的樣子快速跑掉

但我罵完他我真的都會後悔啊!!!!

就連平常不太會大吼的菲爸都大抓狂的大吼(對於講話都很少的他應該喉嚨很痛吧?!!XD)

 

不過真的好令人頭痛ㄚㄚㄚㄚㄚㄚ~~

因為幾乎天天都會在家裡上演

倒到我真的好想抓起來揍他!!

不過我們幾乎軟硬兼施都試過

 

好好的說--菲菲就會答應說好但是過沒幾秒又故態復萌

很兇的說--一哭二鬧三趴地

直接打她--幾乎沒啥感覺的跑掉(完全不怕被打)

只好拿出他最怕的西瓜槌--這個很有效~馬上就說我不會了

(其實西瓜槌真的完全就不可怕~但是他真的超怕的~)

 

每次都要使用西瓜槌嚇唬他

但是真的沒什麼用~因為很快的她就會忘記

 

所以"倒倒倒"這個事件我們還在想辦法跟他溝通~現在無解中

 

另外還有一個

就是"玩插座"

因為家裡有小夜燈~但他的插座在比較低

(根本完全給他玩設計的吧!!不~)

每天他都會去玩

幾乎也是天天上演~

"菲菲~你不要再玩了會電到!!"

然後跟他說你被電到怎麼辦會死翹翹耶!

他就會兩手一攤說"辦"

最近的新花招就是聽到我們說怎麼辦他就會兩手一攤說"辦"

真的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雖然知道這年紀的小孩聽不太進去外加他就是想玩

不過還是得要告訴他不能玩

就在昨天

我外出買東西

菲爸跟他在家等我

沒多久菲爸就打來跟我說~"順便給我買隻愛的小手"

嘖嘖我就知道一錠是小鬼頭又玩了

 

回家看到小手整個怕翻了~

不過感覺也怕一下下

決定今天把西瓜槌跟小手就放在插座前面好了!!不知道有沒有效!!

 

GOD~好令人頭疼的1Y10M小小孩呀!!!!

愛唱反調的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叛逆期 1y10m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