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菲菲越來越有自我主張

總是會選擇

 

例如衣服我幫他穿好說~這件可愛熊熊!!

他會說我不要這個~~然後就大哭生氣要脫掉

 

出門鞋子他也要我要哪一雙~

外套背心要不要穿也是要看他小姐心情

幫她穿襪子他也說我不要穿襪子穿鞋鞋~~又是一番大哭

 

每次要出門總是一番折騰~

 

因為時間關係就只好抓起她~快到目的地才穿好!!GOD

想要穿鞋子

[上圖為他穿好襪子~一直吵著要穿鞋~~(但是我跟菲爸很壞一直跟她說那個是鞋子XDDD)]

 

我想他開始做主!!

我想這也沒什麼不好~因為他會自己去選擇什麼是他要的!!

 

常常想我總是幫她 選好給他

有時候我也挺累的

 

或許現在可以讓她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

是不是也是一種訓練獨立

還有給他自主權

 

想起以前的我好像沒有這樣想過

總是依照爸媽給我的去做

 

或者很多事情我覺得就應該是這樣做

那樣應該就是從小到大我沒有自己去選擇可以這樣做

只是仿照

 

 

就像現在工作

我總是覺得主管這樣交代我怎麼做~我就這樣做

但是主管會說你可以自己修改一下不一定要依照我的方法啊!!”

是啊!!只是個提示~我應該要自己用自己方式得到答案!!!

 

 

所以現在是應該讓孩子自己去選擇

並沒有不好!!

 

一開始我只覺得煩躁~~齁優~毛很多耶!!!

然後隨即理智線斷掉~快點我們要出門了!!!不要囉哩囉嗦的!!!

 

但最近一直反覆思索

 

是不是應該把球丟回去給孩子
讓她自己選該丟到哪個籃子了!!!

 

我想想這也是我們一直忽略的小細節吧!!

 

其實無時無刻孩子去拿什麼都是他自己心裡想要的!!!

身為大人的我們只覺得他應該照我們的期待往前!!!

 

有時候覺得當父母這件事情還真是不簡單!!!

 

最近跟好友們聊天~~

或許大家家庭都有許多大大小小問題

自己講起來都覺得超煩人

但是聽別人的總是都有解法~

 

後來我自己仔細想想!!!人跟人之間的問題很難解決就是當下情緒!!

就連我自己也這樣啊!!!

 

不過要做到好脾氣真的是難上加難呀!!!

後來我的結論就是固定時間要跟朋友交流一下!!哈哈!!

這就可以找到問題的解法!!XD

 

還有大家對於照顧孩子的方法真的也是這樣

互相學習

 

像我對朋友的孩子真的很有耐心!!

可以跟他好好溝通~

像他在玩水

我卻可以跟他說~

你在洗車車歐!!你好棒毆!!阿姨跟你一起洗好嗎?”

我們一起把前後輪轉一轉洗一洗好嗎?”

於是朋友孩子就跟我建立起友誼~

 

我回家以後再想~要是菲菲這樣~

我應該早就說齁優~菲菲不要玩水啦!!幹嘛把玩具弄濕

哈哈~我還真是糟糕啊!!!

 

最近開始我也學習讓菲菲自己去做!!

"盡量不要一開始就先罵他~~~

我想這樣我們應該會更開心吧!!哈哈!!!

 

也是學習她自己去做!!!而不是擔心後續會發生的事情就先罵他!!!

 

想起昨天吃飯時發生的小插曲~

因為菲菲喜歡吃玉米

我就幫他麵加上玉米

而我的沒有!!

菲菲吃一吃就要拿我的碗

 

他就問我說媽咪跟我的一樣嗎?”

我說一樣啊!!

 

後來菲菲就往旁邊玉米挖了一匙

本來我要開口說不要挖等等掉地上

但我一個轉念~算了讓他挖吧!!

 

結果~這孩子竟然是挖到我的碗裡

跟我說媽咪吃玉米

原來她觀察到我的碗沒有玉米!!!

又問我說~媽咪,一樣的嗎?

 

我心裡好開心~~這孩子好棒!!!知道我們的不一樣!!

 

這就是孩子的觀點跟我們不一樣!!!

 

 

最近的課題就是

先不要開口罵孩子,讓他去做吧!!”

自己畫畫

 

腦中傳來LET IT GO的歌聲耶!!哈哈!!

 

LET IT GO!!!

 

這年紀的孩子還真是教了我不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主選擇 大哭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