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兩歲的菲菲

讓我覺得有種突飛猛進的長大感

講話也非常清楚

可以一個句子

也會念一整首詩

還有一角兩角三角半也可以整個完整念完

 

甚至流行歌曲可以唱一整個副歌(愛歌:聽媽媽的話)

對於很多事情開始了"這個是什麼"模式

 

不過讓我更震驚的是他已經開始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事件1:

上週回桃園~公公超疼愛菲菲

而菲也知道阿公最疼愛她~幾乎使命必達

公公回來馬上就黏上去

要公公帶她出去"些門"買東西

 

公公當然是馬上就要帶她出去(不過時間有點晚歐~~~)

不過想說我這樣好像扼殺他們祖孫的小祕密時光

就還是放行了

不過出門前我跟他說

"只能買一樣歐!!!布丁你不愛吃就不要買~"

 

過了許久祖孫倆回來了

公公對我說~菲在裡面選的時候就一直說

只能買一樣歐~不然媽咪會生氣(媽媽好像都超會生氣的)

哈哈回來其實我心裡很開心~因為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公公也覺得菲菲很棒能記住我交代的事情!!!哈哈也覺得不可思議吧!!!

 

事件2:

晚上要睡覺了

我跟他說去跟阿公說晚安我們要睡覺囉!!!

但菲菲跟我說他想要去跟阿公睡覺

雖然我心裡有點就是(媽媽那種覺得小孩要脫離你的阿雜感)

但就還是跟他說好啊!!那你去跟他阿公一起睡!!要乖乖歐!!!(覺得我也該放手了順便也趁機戒奶)

菲好像感覺出來媽媽我有點失落

就又跟我說我可以去跟阿公睡嗎?

我就說好啊!!那你自己慢慢走出去優~~要乖乖不可以亂吵

菲馬上開心的跟我說那媽咪妳睡這邊~(來幫我先弄好睡覺就是了)

然後我躺好他又說媽咪蓋被被(服務還滿貼心的這樣)

我就說媽咪不用蓋了很熱

你快點去吧!!!

 

結果她就真的出去了~~

 

這時我傳了訊息給老公說菲菲出去要跟阿公睡

心裡真的是滿失落的~覺得小孩好像不需要我了(媽媽玻璃心)

 

過沒多久門打開了

這時老公傳訊給我說:他進去了啊!!!

 

我想說怎麼會又跑來

菲菲就說媽咪~~我要睡覺了!!

我就跟他說你不是要跟阿公睡~她就說沒有啦!!

就自己蛇上來睡了~~~

 

老公又訊息給我說:他出來玩一下~然後就跟阿公說:我要睡覺了~阿公掰掰~

哈哈此時我心裡還是很開心的~原來這小鬼還是需要我的(整個飛上天)

 

最近這兩件事讓我覺得小孩真的長大了

他有個人意識

聽懂你的所有指令

 

但是是不是意味著長大一點的孩子又距離我遠一點了呢?

13178048_10153741150398717_1872498009112148944_n.jpg

祝菲菲我的寶貝生日快樂~還有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